歷史活動

激盪·漪瀾—跨世代四人書法展
  • 活動地點
    學校西屯區 逢甲大學游翰堂
  • 活動日期
    2024/2/29 ~ 2024/4/14
  • 活動型態
    展覽 
  • 活動售票
  • 活動內容簡述
    傳承與創新的跨世代書法藝術盛宴:「激盪‧漪瀾—張家馨、施承佑、廖威喆、楊尹茜跨世代四人書法展」
    本校漢字文化中心於圖書館一樓游瀚堂舉辦書法藝術盛宴:「激盪‧漪瀾—張家馨、施承佑、廖威喆、楊尹茜跨世代四人書法展」,3月3日開幕活動以創新論壇的方式取代祝賀致詞,邀請到知名書法、藝術家吳啟林、江柏萱、陳俋佐擔任與談人和展出人互動交流。
    策展人張家馨強調傳統與創新的融合,以及對未來書法創作的無限空間,期展覽能夠為未來書法創作帶來更多的啟發,讓觀眾能夠在美的感受中對書法藝術有更深層次的理解和體驗。
    ◾展期至4月14日止,歡迎所有嘉賓蒞臨本校觀賞這場書法界跨世代的藝術視覺饗宴!

    展覽邀請四位跨世代書法藝術家共同參與,包含策展人70後的張家馨、與在逢本校擔任教職或校友、學生:80 後的施承佑、90 後的廖威喆、00 後的楊尹茜。展覽主題「激盪・漪瀾」,原本僅有「激盪」二字,兩位年輕世代藝術家自行發想,又有了「漪瀾」二字,形成有趣的對比與呼應,正是跨世代的相互碰撞與嶄新嘗試。展覽內容分為六大主題,包括「幾何」、「自然」、「橫向」、「書信」、「意象」、「最愛」書寫,每位藝術家於六大主題中皆展出一件作品,展區作品多樣如漣漪般,產生波動、迴響、傳承、共鳴,卻又有個人獨特的風格,大膽嘗試漢字藝術的多樣面貌。

    在3月3日開幕式當天的創作論壇中,吳啟林先向四位藝術家提出未來發展的建議,例如在作品題材與內容選擇上更加多元、勇敢嘗試;江柏萱則自謙資歷尚淺,分享自身在創作上的經驗;陳俋佐以日本攻讀博士的見聞為例,強調台灣書法的優勢與自由的創作環境,勉勵各世代書法家應堅持且持續創作與發展。四位年輕藝術家也對與談人請教,包括未來臺灣「跨世代」的發展與可能性、老中青世代書法的流變與特色、年輕一代的書家如何淡化「師承」的痕跡、書寫內容題材的創新性、甚至是「女性」藝術家在創作的道路遇到的刻板印象以及如何自處等議題,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思想碰撞和藝術創作的深度探討。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