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9月講座:【圖書館館員培力課程】經營圖書館社群媒體服務與在地化的深耕
  • 參加人數
    198
  • 活動地點
    沙鹿文昌分館 
  • 場地名稱
     線上視訊會議(Webex)
  • 活動日期
    2023/9/15
  • 活動時間
    12:10-13:20
  • 活動時間說明
    2023/9/15(五) 12:10-13:20
  • 活動型態
    講座 
  • 活動售票
  • 活動聯絡電話
    04-26634605*11
  • 活動內容簡述
    9月講座:【圖書館館員培力課程】經營圖書館社群媒體服務與在地化的深耕
    引言人:
    曾惠君(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
    講者介紹:
    許栘綻(現為臺中市立圖書館沙鹿分館主任)
    講座介紹
    介紹圖書館從業人員如何–深耕與在地連結的心路歷程及推廣行銷方式。自疫情升溫起,圖書館從開始管控人流數、入場防疫機制、閉館,到開始思考如何辦理辦理線上講座、線上說故事等,藉由活動轉型且善用數位資源,結合電子書進行推廣。同時強化臉書經營,擴大行銷給不同讀者群眾,更於111年成立IG等社群媒體,循序漸進地將閱讀和最受歡迎的社群媒體結合,創造出新的管道吸引青少年族群閱讀。
    因疫情的影響,讀者走進圖書館的意願降低,為此圖書館主動出擊,與鄰近學校進行合作閱讀推廣,透過一場一場精心設計的走入校園推廣活動,讓家長與學童更加認識「沙鹿深波及文昌分館」,進而行銷圖書館的目的。
    此外,沙鹿深波及文昌分館延續館「電影」及「青少年文學」特色,不間斷地辦理館方特色相關講座、展覽,邀請知名電影導演、影評人、知名青少年文學作家外,也積極與在地團體合作:如豐像協會、沙鹿弘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海聲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高中部)、海之音陶笛樂團合辦活動,讓閱讀無所不在。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