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新貌之家「家屋改造」:廖昭豪、蔡尚寬
  • 展期
  • 參加人數
    18000
  • 活動地點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清水區 東側39、37號房舍
  • 活動日期
    2023/10/3 ~ 2024/2/29
  • 活動時間
    9:30-17:30
  • 活動型態
    展覽 
  • 活動售票
  • 活動內容簡述
    《空間印記》 廖昭豪
    透過雕塑拓模的手法,在眷村中進行「空間」採集,聚焦於人造物件與植披所共存的環境現況。創作的過程中會一層⼀層將材料貼服在物件上,直到材料乾燥並產生厚度,最終將之與物件對象剝離,產生與物件凸、凹面相反的空間模板, 達到負空間狀態,再透過鑄造將空間實體化來表現平常摸不到的時間、事件痕跡。 《空間印記》目的並非是要複製物件,而是為了擷取包覆事物的外圍空間,可以是空氣或任何事物、物質,以視覺的方式呈現房舍與植披共融的狀態。
    《小地名–清水》蔡尚寬
    小地名像是人的舊名,漸漸會被取代及遺忘,這些地域性很強的名字,多半藏在當地人的回憶深處,並且隨著區域演變而被更新或整合。學者及研究員為了記錄變遷將資料撰寫成冊,等待著有緣人發現這些與自己平時毫無關聯的名詞,雙方素昧平生的凝視後,在記憶裡稍縱即逝,這些代表著當地文化脈絡的一份子們,則繼續存在於歷史碎片裡。
    各庄頭和這場域一樣,總有熱鬧過一時,選擇將這些碎片找出,標記留下的區域,以紀念式的呈現那些消逝的歷史。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