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悠遊繪本說故事
  • 展期
    1場
  • 參加人數
    40
  • 活動地點
    清水分館 
  • 場地名稱
     1樓兒童室
  • 活動日期
    2023/10/15
  • 活動時間
    10:00-11:00
  • 展演者名稱
    親子采風讀書會-宛倫
  • 活動型態
    創意說故事 
  • 活動售票
  • 活動聯絡電話
    04-2627-1597#10
  • 活動內容簡述
    繪本故事/預約書傳送門:
    《便便先生謝謝你》https://reurl.cc/NybZv5
    《鼻孔護衛隊》https://reurl.cc/y6Dep6

    故事簡介 :
    1.《便便先生謝謝你!》
    是一本以孩子的角度看待「大便」這檔事的繪本。書中沒有父母的嚴厲說教,而是藉由主人翁天馬行空的想像(與便便成為好朋友),自然而然的了解挑食可能造成的後果。
    「均衡飲食」可說是維持健康的首要步驟,但大多數人總有幾樣不愛吃的東西,也因此「挑食」幾乎成了大家的通病。當孩子任性的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進而導致便祕時,爸媽們應該都很頭痛吧?
    其實,只要透過這本書告訴孩子「便便不只是腸胃清道夫,更是我們的好朋友」,並以幽默的口吻說明不同形狀的便便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可能發生的原因(例如:便便長得又細又硬代表它不舒服,可能是因為你不吃蔬菜或喝不夠多的水才變成這樣的喔!),就能讓孩子明白飲食對排便的影響。
    2.《鼻孔護衛隊》
    藉著「霧霾入侵」這樣生活化的情境,作者透過將鼻孔中的「產物」及「構造」──從鼻涕到鼻屎再到鼻毛,擬人化為保護「鼻孔王國」的「鼻孔護衛隊」中一個個具有特色的人物。這樣的設定非常有趣,故事中一直忙著較量自己有多厲害、互相嫌棄,最後卻發現彼此「本是同根生」的主角們,讓人覺得既好笑又可愛極了,忍不住把注意力集中在故事情節上,跟著主角們一起緊張起來,想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那個真正能夠有效保衛鼻孔的人啊!
    本書生動活潑地向孩子說明了「鼻孔護衛隊」存在的重要性,用畫面清楚講述了「當有異物入侵時,鼻孔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既能滿足小讀者的好奇心,同時也輕鬆簡單地學習到正確的生活常識及衛生教育觀念。

    其他:手繪變臉
    活動情形
    大合照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