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國中創意寫作班】SDGs永續行動家系列課程:機制神探的未來備忘錄7/9
  • 參加人數
    30
  • 活動地點
    西屯分館 
  • 活動日期
    2023/7/9
  • 活動時間
    10:00-12:00
  • 活動型態
    研習 
  • 活動售票
  • 活動聯絡電話
    04-27011102
  • 活動內容簡述
    透過聯合報寫作教室專業師資以聚焦SDGs之環境面向,從制度和系統的角度切入,引領國中學生認識與反思SDGs的國際趨勢與在地脈絡,尋找解決方法並提出行動建議,以實踐108課綱核心素養。
    ??結業時將頒發聯合報寫作教室結業證書,可作為國中學習歷程喔
    ??課程架構
    ??機智神探Episode 1:案件調查
    SDGs發展趨勢與問題意識-你深入調查國際案件與在地案件(環境面),發現世界各地竟然都發生相似的危機,考驗著全體人類的生存智慧,你開始思考問題的根源……。
    ??機智神探Episode 2:神探報告
    書寫/行動-經過資料蒐集、比對、分析、思考,你提出了一份給未來世代的備忘錄,並呼籲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機智神探Episode 3:實踐行動
    發表/反思-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也開始身體力行,但,必須要更多人覺醒,才有改善的機會。你帶著懇切的心情,向公眾闡述自己的實踐心得……。
    【國中創意寫作班】SDGs永續行動家系列課程:機制神探的未來備忘錄7/9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