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8月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展覽+書展)
  • 展期
    5
  • 參加人數
    1036
  • 活動地點
    沙鹿深波分館 
  • 場地名稱
     沙鹿深波2樓電影展示區
  • 活動日期
    2023/8/26 ~ 2023/8/31
  • 活動時間
    8:30~21:00
  • 活動時間說明
    2023/8/26~2023/8/31 周二~週六 8:30-21:00 週日 8:30-17:30
  • 活動型態
    展覽 
  • 活動售票
  • 活動聯絡電話
    04-26634606
  • 活動內容簡述
    8月8月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
    為提升台語素養及增進母語文化認識,安排展示台語有關電影及書籍,期許未來讓國人習慣多加使用母語,讓年輕世代傳承國家語言。
    台語電影計畫(112年文化部國家語言發展計劃)8/26-9/14 靜態展8/27(PM 13:00-16:00)-放映會-1-《六個嫌疑犯》(何寶籃老師映後座談)9/3(PM 14:00-16:00)放映會-2-《悲情城市》9/10(PM 13:00-16:00)放映會-3-《丈夫的秘密》(蘇致亨影評人映後座談)跨越中圖台語電影展「跨越中圖台語電影展」以臺中市立圖書館旗下三個分館的公播版電影館藏為策展素材,核心概念為「跨越」,從傳統的「台語電影」跨越至80年代的「台灣新電影」以至於更當代的「新台灣電影」;從超現實的全台語電影跨越至多語言並存的台語寫實電影;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跨越至沙鹿深波、大墩以及葫蘆墩三個分館。「跨越中圖台語電影展」的9部放映作品涵蓋1956年至1970期間的傳統定義台語電影、80年代創作者意識抬頭台灣新電影,以及2008年之後關注本土題材的新台灣電影,希望可以讓民眾從一個較為宏觀的角度來認識三個不同時期的台語電影,並搭配映後座談與專題演講讓民眾瞭解台語在台灣電影史上的地位與發展,進一步增加民眾對於台語的親切感與認同感。
    展示區:沙鹿深波2樓電影展示區
    書展展期:8月26日(六)~8月31日(四)
    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
    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
    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
    跨越中圖臺語電影展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