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活動

📖【玩讀STEAM繪本研究所二部曲~工程領域篇】👩‍🔧👨‍🔧
  • 參加人數
    20
  • 活動地點
    溪西分館西屯區 福玄路1號
  • 活動日期
    2023/5/6
  • 活動時間
    14:00-16:00
  • 活動型態
    研習 
  • 活動售票
  • 活動內容簡述
    📖【玩讀STEAM繪本研究所二部曲~工程領域篇】👩‍🔧👨‍🔧
    透過STEAM教育中的工程領域探討,培養學童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以建築工程類繪本進行概念引導,融入數學空間概念的先備知識,帶領國小中、高年級學童從實作中創造多元學習發展的潛能。🤩🤩🤩
    🏙五方連塊拼貼趣
    透過「我做得到~蘿西」繪本中主角的空間探索體驗,引導學童利用學具五方連塊進行空間方位配置的拼組。
    🏙建築動手讀
    透過「建築動手讀」的分享討論,結合數學領域的2D和3D立體結構的概念,分組進行建築結構工程的實作活動。
    🏙落水山莊大解析
    介紹經典建築「落水山莊」的設計理念,從日常生活需求出發,討論如何用建築以及工程學的概念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例如:如何設計適合自己生活上的舒適空間配置。
    🛠主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
    🛠活動講師:譚淑娟老師(糖糖老師)、李佩純老師(皮皮老師)
    🛠活動時間:5/6 (六) 14:00-16:00
    🛠活動地點:溪西分館3樓多功能活動室
    🛠活動對象:限國小3-6年級兒童(請勿跳級報名,年紀過小參加會無法理解教學內容影響信心;本活動家長不用陪同喔!)
    🛠活動人數:20人
    🛠報名方式:一律線上報名(網址 : https://reurl.cc/eXgvom )
  • 回上頁